小引菇凉

军烨,康诺,楼诚,最近萌的cp有点多

【执峰】冰上的你 (上)

花滑AU
最近痴迷羽生结弦小天使的产物

预警:1. 情节带入了羽生结弦中国站那次受伤的经历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b站,我每次看都会泪目
2. 专业的东西不太懂,所以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较真(世锦赛冬奥会名额什么的都是我胡说的,剧情需要)

上下两发完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吕鋆峰扶着赵志伟的手,辅助他做转腰腿部拉伸,这是他们近期忙碌的训练中难得轻松的休息时间。也只有此时俩人才有时间说会儿话。虽然两人住同一个寝室,但最近备战世锦赛,每个人累得回了房间倒头就睡,倒是没时间交流了。
赵志伟单脚点地,另一条腿悬空扭动,在普通人眼中看似拧巴劳累的动作,在他们这里却是种休息了。
“我今天那个勾手四周又摔了。”赵志伟有点泄气地继续说道。低头却见吕鋆峰两眼放空,走神个彻底,根本没听见他在说什么。
合着自己说了半天都白说了。
赵志伟觉得好气又好笑。四周望了望,见教练和其他队友都忙着,没人注意他们这边,快速低头到吕鋆峰嘴角偷了个吻。
然后笑得像只狡猾的大猫。
“哎呀!你干嘛啊!”
吕鋆峰果然被吓得回了神儿,连忙慌乱地四周张望,确认没人看到,才安下心来。
“你注意点!被人看到了怎么办?”他小声嗔怪道。
赵志伟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伸手掐住吕鋆峰肉嘟嘟的脸颊。
“说!想什么呢?我说话你都没听进去。”
吕鋆峰脸上出现了一瞬间的慌乱。
赵志伟心里有点不舒服。他家大峰以往不管什么事都会跟他说的,什么时候学会藏心事了?这可不是个好苗头。
吕鋆峰见赵志伟发亮的眼神盯着他,有点招架不住,终于还是小声交代:“教练说给我的自由滑多加一个四周,还是在后半程,他说先不让我告诉你,怕你……”最后几个字几乎听不清楚了。
赵志伟一听就明白了。

要说赵志伟和吕鋆峰的技术特点,还真是很互补。赵志伟柔韧性好,动作处理干净到位,尤其他的旋转,姿态完美,GOE分往往能加满,还有他的艺术步伐也特别有表现力感染力。但他的缺点是跳跃(吕鋆峰曾嘲笑说都怪他长太高),难度很难上去。而吕鋆峰恰好相反。最近大峰状态不错,教练加他的难度,这是要和赵志伟拼分数了。换一般人这种事确实不好说,多多少少会有芥蒂,可教练哪知道这俩人是啥关系,吕鋆峰分分钟就知无不言了。
赵志伟想了想,也觉得自己很奇怪。竞技体育运动员,哪个没点争强好胜的心啊,要是教练偷偷给别人加了难度,牟足了劲儿要跟自己争高下,自己多少心里会有点小想法吧。可这人换成了大峰,自己不仅一点想法也没有,反而还挺为他开心的。
他见大峰低着头有点忐忑的样子,连忙伸手把对方的小手握在掌心。
“瞎操什么心!老公为你高兴还来不及呢!”
“呸!赵志伟你再胡说我揍你了啊!”
俩人这么一闹,倒是把刚刚有点凝固的气氛给活跃开了。又你一句我一句腻歪了一会,教练就在那头喊赵志伟过去跳4T了。

又这么紧张的训练了一个月,两人都瘦了好几斤。赵志伟脸颊都快嘬进去了,可把吕鋆峰羡慕够呛,谁叫他不管瘦哪就是不瘦脸呢。
这次世锦赛关系到冬奥会名额,队里下了死命令,男单这边,赵志伟和吕鋆峰的两个名额必须保住。队里给教练施压,教练就狠着劲的操练他们。就连刚成年组第一年,这次只是去练手的师弟彭彭都跟着他们遭了秧,有一次竟然在冰上站着睡着了,把大家笑个半死。

出发前一天,队里给他们放了天假,让他们休整一下。
吕鋆峰干脆就没起床,趴在床上,打算这一整天都不下床了。
“起来抻抻筋,躺太久了身子硬。”赵志伟苦口婆心。
“不要!”吕鋆峰拒绝得毫不犹豫。
“想想你可怕的贝尔曼!”
“哼!就不!”
眼看着快傍晚了,赵志伟本想拉吕鋆峰去练习室做做拉伸,没想到死活也劝不动这个宝宝,自己又舍不得离开,便在寝室里随意活动活动。
太阳偏西了,可阳光却像舍不得走似的,大片大片透过窗子撒进来。吕鋆峰躺在床上玩手机玩得认真,被阳光照得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被阳光眷顾的脸上白净得连绒毛都看得到。
“志伟,窗帘。”
可能是太刺眼了,他头都没抬朝赵志伟命令道。
志伟有些不舍地拉上一半窗帘。再也无心做拉伸,脱了鞋,摸上了吕鋆峰的床。
“你干嘛?”吕鋆峰还是没抬头,这会他手机里的游戏正在紧张时刻,根本分不出眼神给赵志伟。
“帮你拉伸。”
吕鋆峰倒是听话,利落地翻身趴在床上。
“我不想动,你帮我拉个贝尔曼。”手还在手机上划动。
赵志伟一手抬起他的右腿向上掰,另一只手不规矩的顺着小腿往下滑,摸到大腿,再向下。
“臭流氓!”吕鋆峰用另一只脚踹他,却被赵志伟抓住脚踝。
吕鋆峰这才有了些危机意识,扔了手机,扭头朝赵志伟看。
“明天就出发了。”吕鋆峰一本正经教育赵志伟,两个耳朵却偷偷红了个透。
赵志伟松开吕鋆峰的腿,伸手把他翻了个个儿,俯下身密密实实地吻他。
他当然知道要比赛了,这几天他什么也做不了,但亲个嘴儿总不耽误事儿吧。
吕鋆峰在赵志伟伏下来的那一刻就自动自觉地把双手环了上去,随着吻的加深,双臂也越搂越紧,直到两个人严丝合缝,密不可分。
一吻完毕,两个人都有些喘。吕鋆峰甚至清楚感受到赵志伟下面抵着他。
“臭流氓!”
“小浪货!”


莫斯科的10月已经很冷了。他们到得比较晚,只有两天适应时间,就迎来了短节目。
赵志伟的短节目依然是他擅长的抒情钢琴曲,他手长脚长,舒展起来姿态特别好看,还能把他擅长的旋转体现的淋漓尽致。值得高兴的是他老是出事故的4T终于没摔,不过跳跃的GOE加分还是不高,最后下来97.85的短节目成绩算是意料之中,比较令人满意。
倒是吕鋆峰让大家倍感意外。整个短节目clean,连他不擅长的旋转都发挥出色,最终拿了101.32的高分,短节目排名第一。这也是吕鋆峰第一次短节目分数破百。
听到成绩的时候,吕鋆峰兴奋得脸蛋都红了,第一时间就想冲到赵志伟身边求表扬。可转念一想志伟分数比自己低(这种情况以前基本没发生过),自己还是低调点别影响志伟心情。
哪知道他刚进到后面休息室,一把就被赵志伟抱了起来,还转了几个圈圈。
“厉害了我的包!”
吕鋆峰嘿嘿傻笑。
“志伟,你自由滑一定能滑更好的!”他笨拙地安慰赵志伟。
“傻瓜!”赵志伟拍了拍他的头,贴在他耳边道:“我媳妇儿得第一跟我得第一是一样的!”
吕鋆峰怼了赵志伟一拳。

短节目中国队包揽了第一第二,就连彭彭的第六也是很有机会的。这让大家士气大振,尤其大家觉得吕鋆峰状态神勇,很有可能靠这次世锦赛,走上他的巅峰。
可往往意外总是在人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。

带着愉悦的心情,吕鋆峰和赵志伟都休息得不错,第二天自由滑精神都很饱满。
赛前6分钟练习时间。
吕鋆峰向后点冰起跳,这个4T他已经熟练无比,刚一起跳就知道成不成。
可下一秒,迎接他的却是一阵剧痛。
他和另一名选手撞到了一起。
速度太快了,根本来不及反应。对方比他壮得多,相撞后仍然保持站立,他却整个人被抛出去,狠狠地摔在了冰上。
有一瞬间,吕鋆峰是没有意识的,他趴在冰上,只能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,从他头上流过脸颊,最后滴在冰面。








注:贝尔曼旋转,大概就是把一条腿向后掰到后脑勺那
4T就是后外点冰四周跳,具体咋跳我也说不好,总之就是倒着滑起跳的,所以视线有盲点,才会撞

评论(6)

热度(29)